2011年3月10日星期四

成功男人的最大資本是有一個好女人

中國有句老話:娶妻娶德。有智慧,有頭腦的男人都知道這個道理。真正的好老婆不是要長得有多漂亮,又或是說身材有多麼的迷人,就算能迷倒眾僧又有何用?唯有擁有高尚的德行和人品,能全心付出不計得失的照顧自己,抑或是對待身邊的人,能和家人一起同甘共苦,這才是男人們最珍貴的資產,最偉大的寶藏!

很多知名人士,成功企業家,他們之所以能夠成功,並不完全是因為他們有通天的本領,也不是因為他們有過人的智慧。有時恰恰相反,有些人看似平平庸庸,甚至比普通人還要再下沉一點。那麼,為什麼他們會有如此的成就呢?其實很多時候,是因為他們有一個賢能的好幫手。這個幫手知道進退,懂得在什麼時候該讓男人無後顧之憂,什麼時候需要鞭策男人,什麼時候又該要適當的讓男人緩緩前進的腳步。

小潘說:他結婚時根本就沒有自己的房子,在他還是一個無殼的蝸牛時,她現在的老婆就嫁給了她。婚後妻子一直支持他,鼓勵他,相信只要他們努力,在不久的將來一定會擁有自己的一套住房的。小潘說,當時的他被他的妻子深深感動著,再加上婚後妻子一直在不斷的激勵自己,於是他們開始共同策劃,為未來的房子籌謀。三年後的今天,他們已經擁有了現在這套90平米的房子。雖說面積不大,但它卻是屬於小潘夫妻同甘共苦下所收獲的一份成果,同時也是他們愛的見證,那裡有他們的汗水,也有他們的快樂。酸甜苦辣,生活不就是需要它們來調味的嗎?

不過如小潘夫妻這樣,但在當下這個社會,在當今的這個中國,已經處於極少的珍貴“人物”了。因為這是一個越活越笨的潮流,男人、女人皆湧在這股潮流之中。朋友說,他今年需要找一個女人,而且,此事是他今年必須完成的一個目標。我問他為什麼?他回答我,按他家鄉的年齡來說,他已經到了必須要結婚的年齡。這個邏輯聽著挺荒唐的,他的婚姻到底是跟家鄉結,還是為自己而結?

回頭看看自己,呵呵,早就過了這個年齡N年了。所幸的是,我父母的包容,沒有要我為了誰誰而去結婚。如果也跟他一樣的話,還真的不知道,我該去選擇誰,而誰又會選擇我?比我小一輪的睛說我是在做白日夢,想的淨是些不現實的東西,不著邊際。是啊,因為她懂現實,她就是這個潮流中的其中之一。所以我和她兩個人,在對感情的追求是兩個不著邊際的人。我想,她可能是不懂一個女人對家庭的熱愛和渴望,也不懂我為什麼對感情會如此的執著吧。但,她的不懂我卻完全可以理解和體諒,畢竟,她和我是不同時代的人,所受的教育不同。

我能理解和體諒她們,但我自始至終都想不明白,這個所謂的現實到底為何物?難道現實就是要有錢,要有車,又要有權;要美色,要嬌艷,又要會勾人?那麼再來審視一下,在這個現實情況下的我吧!一個有房,有車,長得也挺對得起千萬市民的小女子。如是說要談婚論嫁,我可以說是有足夠的資本和資格。那麼,至今淪落如此,是我太有自知之明了嗎?還是我在等待什麼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